千川鲤

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

【RF】夜话

*abo世界观,alpha!Reese,omega!Finch

*后513不涉及剧情,NC-17

*数据和理论为作者基于一定现实依据加以杜撰,并不可作现实参考

*是本人的xp产物,可能会雷人……

以下是试阅片段,全文上凹三搜文名





“那么你的想法呢,哈罗德?你想有个孩子么?”里瑟静静地看他,目光只是传递给他全然的信任和尊重,先前的犹疑仿佛根本不曾存在。哈罗德感到自己的心跳在他怀里变得鼓噪,耳旁几乎传来嗡嗡的回声。里瑟总是让他体会到自己被如此深重且热烈地爱着,也能让他打破自己长久以来设下的边界,回以远远超越彼此年龄的情感,即使这是他们相爱的第五年。

哈罗德垂下眼睛:“先不说我的脊椎和常年使用抑制剂对生育能力可能造成的伤害,我也已经54岁了,John。我已经远远超过Omega最适宜生育的年龄,甚至已经到了有记载的可生育年龄的尾期。这恐怕也是我的身体表现出强烈渴望受孕倾向的原因,毕竟这是我繁衍后代最后的机会。”

他停顿了一下,随着里瑟抚摸他后颈腺体的动作轻轻地喘//息一声,接着说:“但如果我在这个年龄怀孕,孩子有接近20%的概率流产、畸形或罹患遗传缺陷。”

“你是相当优秀的Omega,我是你亲自选出的Alpha执行人,对我们的基因有点信心啊。”里瑟微笑着扬起语调,半真半假地做了个委屈的表情。

哈罗德表情严肃地瞪了他一眼,接受了落在他发顶的一吻作为道歉求和。他吞咽了一下,逐渐开始加快语速:“我研究过高龄妊娠可能的风险,包括高血压、高血糖、静脉曲张、羊水栓塞、贫血、溶血等等,我不能保证自己能够承受这么多高风险的并发症。”

里瑟仍然微笑着倾听,在他略显焦虑地舔嘴唇时双手拢着他的侧颈,把他拉进一个柔软湿润的亲吻:“我知道,哈罗德,我知道。我只是问问你真正的想法,你是否渴望和我有一个我们自己的孩子,愿意为此忍受风险,无论你的答复是什么。”

这一次哈罗德沉默了更长的时间,呼吸绵长而深重。痛苦和悲伤终于从他低微的声音里崩裂:“如果说我这一生还有什么心愿没有达成,那就是体验我曾失去的完整的家庭和传统的生活。我曾创造了一个硅基生命,她视我为父亲,而我辜负了她。我们给过那么多人第二次机会,那么在生命的末尾,我是否也能奢求一次重来的契机,亲自抚育一个真正的生命?”

他又舔舔几乎被里瑟亲得红肿的嘴唇,移开目光飞速地扫过四周。

……


“我也曾有机会和格蕾丝步入婚姻殿堂,但我还没告诉她我真正的性别。我知道她喜欢孩子,但我们能有一个孩子的几率相当微小。那时我不会想到最后给我这一切的会是你,John。我甚至从不敢想象能得到如此安宁的生活,坚信自己的宿命就是在这一切到来之前为弥补我的过错付出生命的代价。但请永远不要怀疑我爱你。如果你愿意且希望我为你孕育一个孩子,那她将是我这一生最伟大的成就。”

他们又双双陷入沉默,里瑟稍稍低下头亲吻他发烫的耳朵,他们紧贴的心跳几乎要跃出胸腔彼此拥抱。里瑟在他耳边含笑问:“我会认真考虑,不过孩子的教育问题,嗯?上次我问你如何教导你的机器时你告诉我以身作则,还记得我们之后干了什么吗?”

哈罗德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微笑,悲恸被他压进眼角细细的的皱纹里。他把手伸进里瑟的灰发里轻轻抚摸,胸口被温暖柔软的情绪填满。在皇后大桥拦住万念俱灰的里瑟已经是他此生能够得到最大的幸运,他们在拥有对方的全部时已经变得前所未有地安定和完整。

“半年。”哈罗德忽然轻轻地开口。

“什么?”里瑟的嘴唇在他仰起的下巴上拂过。

“我决定给我们一次机会。如果今年余下的半年里你能让我怀孕,那么我们就一起把这个孩子生下来。如果失败了,我们可以去领养一个和莉拉一样可爱的小姑娘。”

里瑟退开些距离,灰绿色的眼睛紧紧地盯住在他怀里略有些僵硬和羞赧的爱人,他全身几乎都呈现出可爱的粉红色。有很长时间里瑟无法说出任何话,只是用力地,更用力地用眼神亲吻过那张脸上每一处皱纹每一块皮肤。

“噢,哈罗德。”他的声音几乎要化开。

……

评论(1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